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韩晓军书记出席CMEC中巴友谊中学移交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4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韩晓军出席了CMEC援建的CMEC中巴友谊中学移交仪式。总裁助理王宜利等有关同志参加,学校所在地DHANNI村村民乡亲代表以及中小学生两百多人自发组织参加了移交仪式。韩晓军书记、学校所在村村长萨迪克·阿巴西和学生代表先后在学校移交仪式上致辞,还为学生捐赠了书包、科普读物等学习用品。
 
  韩晓军书记一行抵达学校入口处,乡亲们热情地为韩晓军书记戴上象征吉祥的花环,中小学生高兴地蹦蹦跳跳,脸上挂满了天真烂漫的笑容。
 
  在仪式上韩晓军书记指出,CMEC捐建友谊中学,是CMEC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回馈,友谊中学有效解决了当地教育资源匮乏问题,集中体现了CMEC“为了世界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理念和追求。他强调,巴基斯坦是CMEC的传统市场,巴基斯坦见证了CMEC近四十年来壮大成长的光辉历程。未来,CMEC要顺应国家“中巴经济走廊”和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的总体安排,继续立足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市场,提升巴基斯坦工业化水平,致力服务中巴两国全方位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切实做到“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造福一方百姓”。
 
  韩晓军在现场接受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当地媒体的联合采访。他表示由于原有校舍在2005年南亚大地震中毁坏严重,又因缺乏资金,一直未得到有效修缮。为了保证新校舍的抗震能力,CMEC在设计时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详细对比,并从国内外市场采购了最优质的施工材料,保证新校舍的抗震能力达到8级抗震标准。
 
  CMEC中巴友谊中学距CMEC承建的巴基斯坦NJ水电项目生活营地大约35KM,位于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市东北部DHANNI村落,占地约10,000平方米。改建前教室十分紧张,全校140名学生共用仅有的6间教室中上课,有时不得不两三个年级挤在一个教室,有的班级甚至在走廊上课。改建后,新校舍共18间房屋(包括12间教室,多个教室办公室及一个会议室),可容纳12个班级400名学生,大大提高了学校的办学规模,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多个村庄适龄儿童入学。
 
  中巴友谊中学落成交付使用后,将有效解决当地教育资源长期匮乏的问题,有助改善当地民生,并将成为中企致力于增进中巴传统友谊的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