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NJ水电首台机组并网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4月13日下午三点四十分许,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NJ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典礼,CMEC党委书记韩晓军、总裁助理王宜利参加仪式。阿巴西总理高度赞扬了中设与葛洲坝承包商联营体十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表示NJ水电项目施工难度前所未有,业主、承包商、工程师精诚合作、攻坚克难,最终实现了项目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创造了一项工程奇迹。仪式上,韩晓军书记上台接受阿巴西总理亲手颁发的纪念奖牌。
 
  为确保仪式的顺利进行,4月12日,韩晓军书记、王宜利总助深入巴基斯坦NJ项目工地现场,认真查看了主机、电控设备,仔细查验了项目现场的准备情况。韩晓军书记在现场勉励大家一定要认真备战,保持高度的警觉,认真落实岗位职责,集中打好首台机组竣工移交的攻坚战,并以此为契机,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在2018年打一场NJ项目四台机组顺利移交的漂亮仗。
 
  该项目于2008年生效;2012年,业主引进TBM开掘隧洞发生了洞内岩爆事故;2013年5月,李克强总理见证签署贷款协议;2015年7月,主厂房桥机安装调试完成;2016年3月,施工难度最大、创下三项世界纪录的溢洪坝弧形闸门安装就位;2016年8月,首台机转子吊装成功;2017年10月,大坝水库开始蓄水;2017年3月,引水隧洞开始充水试验;2017年4月9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成功;4月12日第二台机组试转成功。 
 
  NJ项目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目前“世界最大起重容量的双吊点液压启闭机”、“世界最大的阀帽门”。
 
  CMEC与巴基斯坦早在上世纪80年代因承建古杜21万千瓦火电站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且借“一带一路”东风,在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30多年来,中设人见证了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在建设国家和发展经济的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巴基斯坦人民也同样见证了CMEC“让创想成真,与世界同行”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