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总裁助理李长信参加清华大学海外实践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6月6日,清华大学博士生必修实践(海外)暨GO Practice“一带一路”训练营第二期开营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总裁助理李长信受邀带队。

  为助力公司解决海外项目在技术和管理上的难题,中设集团成为清华大学博士生海外社会实践基地,首批海外实践基地分别在塞尔维亚和阿根廷建立。
 
  启动仪式上,李长信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讲到清华大学海外实践项目契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企业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模式互利双赢,企业为清华大学的学子提供实践平台的同时,清华大学的学子也为企业提供了智力支持。并通过生动实例勉励海外实践学子深入挖掘“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感受“一带一路”建设者的风采和精神,期望大家能在不同的专业领域有收获,拓展国际化的视野,并感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文明的力量。
 
  中国前驻南非大使、外交部非洲司原司长刘贵今和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白本锋分别发言,并为企业代表颁发清华大学博士生海外实践训练营导师聘书。
 
  即将前往中设集团塞尔维亚和阿根廷两个实践基地的5名博士生参加开营仪式并进行了研讨,他们经过简历筛选和面试等环节考核从19名清华学子中脱颖而出,王伟杰、景家宝两名同学将参加“塞尔维亚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研究”项目,方宇娟、胡皓闻、裴俊巍三名同学将参加“阿根廷及南共体成员国的新能源发展报告、未来的投资潜力及公司对策”项目。研讨中,公司代表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实践项目,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预祝清华学子用智慧助力公司海外业务发展的同时,提升自身全球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