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2x330MW电站项目倒送电成功

发布时间:2018-08-01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018年7月31日晚11点18分左右,由CMEC承建的巴基斯坦塔尔2*330MW燃煤电站项目倒送电工作圆满结束,这一重大节点目标的实现,标志着该机组全面进入分部试运阶段,为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基础。

  为确保倒送电顺利进行,针对时间紧,任务重,专业多,环境条件恶劣的实际情况,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倒送电指挥部,协调施工、调试、运行单位通力配合,电气,调试,消防,通风,土建各专业齐头并进,加班加点,克服了炎热和风沙天气的不利影响。通过科学计划,精心组织,终于按期完成了GIS、变压器,电抗器,消防系统的安装;500KV高压设备交流耐压和局放等特殊试验;倒送电相关的所有系统调试;巴基斯坦电网NTDC见证下的线路保护试验,以及电网独立工程师IE要求的所有安装调试文件。最终顺利完成了倒送电工作。
 
  本次倒送电从7月31日晚7点开始,由总承包方CMEC公司统一部署协调,西北试研院调试组指挥,安装公司河北电建一公司、湖北电建一公司配合,设备厂家提供技术支持。在巴基斯坦业主的监督下,由华电运营公司电气运行人员具体操作执行,过程严格按照厂用电的受电规程进行检查、记录、核实、验收,无一失误,操作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受电区域设备运行正常,状况良好,各保护动作准确无误、备用电源自投切换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
 
  塔尔燃煤电站项目是“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实施项目,也是巴国内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具有高度的政治意义。本次的倒送电的成功是公司入场以来的又一个阶段性的进展,为下一步实现该机组并网运行又推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