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远方的家》一带一路特别节目走进乌克兰

发布时间:2018-08-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期待已久的央视《远方的家》一带一路特别节目——走进乌克兰,从7月3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CCTV-4播出。“走进乌克兰”专辑自第405集至第416集,共12集,其中中设集团所属中国成套乌克兰代表处相关采访内容将在第406集、第411集、第416集播出。
  
  《远方的家》“一带一路”节目秉承真诚的态度和自然的风格,树立全球视野,力求让全世界真正了解“一带一路”倡议,表达中国“和平、友好、互利、共赢”的理念,突出“一带一路”打造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时代精神。
  
  央视远方的家摄制组曾于2017年8月远赴乌克兰,对中国成套乌克兰代表处进行了为期11天的现场采访,以中国成套在乌克兰执行和开发的农业、基础设施等项目为背景,通过记录农业项目中粮食收、储、装、运环节,沿基辅、利沃夫、敖德萨对农业项目以及中国成套在乌代表处员工生活和工作状态给予了全方位的呈现。
  
  《远方的家》百集系列《走进乌克兰》第406集《相逢在基辅 中乌情谊长》节目主要内容:
  《远方的家》《一带一路》摄制组探访中乌合作“空中快车”项目,了解中乌项目背后的故事;做客乌克兰人家,品尝地道乌克兰美食,感受当地人的热情好客。
  节目地址如下:
  
  《远方的家》百集系列《走进乌克兰》第411集《田野里的希望》节目主要内容:
  《远方的家》《一带一路》摄制组走进面粉厂,拜访伊万厂长,感受乌克兰朋友的深厚情谊;触摸黑土地,参观牧场粮仓,解读中乌农业的紧密联系;来到敖德萨,俯瞰黑海边的港口,了解中乌农业合作设施改造计划。 
  节目地址如下:
 
  《远方的家》百集系列《走进乌克兰》第416集《中乌友谊 携手未来》节目主要内容:
  《远方的家》《一带一路》摄制组来到乌克兰最后一站——第聂伯。参观第聂伯国立大学,了解留学生生活,感受第聂伯的城市风貌;走进贝尔格拉维亚粮库,了解中粮集团的高标准规范;采访乌克兰农业部副部长,解读中乌粮食合作前景。
  节目地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