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赞比亚卢西瓦西水电站引水明渠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8-09-15 文章来源:亚太聚焦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2018年9月14日赞比亚当地时间上午10点,伴随着欢庆的鞭炮声,中设集团赞比亚卢西瓦西3×5MW水电站引水明渠主体结构顺利完成了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工作,标志着卢西瓦西水电站4556.833m引水明渠全线贯通。
 
  赞比亚卢西瓦西水电站工程引水明渠原设计全长4662.616m,经优化后实际施工长度为4556.833m。其中混凝土挡墙段为323.4m,挡墙与衬砌渐变段为60m,1:1.5渠坡薄壁混凝土衬砌4173.433m。整个渠道沿线共设置了13座钢筋混凝土渠下暗涵和三处直埋波纹管排水管涵,1座11.22m长5.6m宽现浇简支T梁结构的跨渠公路桥及2座长10m宽1m的跨渠检修人行便桥。
 
  卢西瓦西水电站引水明渠自2017年5月份开始施工,至2018年9月14日渠道全线贯通,历时16个月,共计土石方工程完成35.4万m3,各类混凝土浇筑完成9915m3,钢筋制安完成79.5t,混凝土防裂铁丝网安装完成64t,各种规格渠下管涵安装完成678m,土工膜铺设完成1.3万m2,橡胶止水带安装完成1120m,单向排水阀及排水管安装完成6080个。
 
  赞比亚卢西瓦西3×5MW水电站引水明渠主体项目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为本项目计划关键线路项目,施工期间需跨越当地11月至次年4月6个月的大雨季。在项目部前后方的通力协作下,现场经理部、湖南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及湖北大禹等合作单位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按照“精品工程,优质服务,以人为本,保护环境,持续改进,力争上游”的方针,精心组织、合理规划、攻坚克难、采用了大量新工艺,按期保质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引水明渠主体项目,为本项目后续发电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