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设巴基斯坦NJ水电项目第二台机组移交

发布时间:2018-10-03 文章来源:亚太聚焦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2018年10月2日,巴基斯坦Neelum Jhelum 243MW*4水电项目喜获业主签署的第二台机组接收证书(TOC,实际移交时间为2018年8月27日)。值此国庆佳节,CMEC NJ项目部全体员工夜以继日、奔走斡旋、顺利完成第二台机组移交的重大节点,创造了一个月内移交两台机组的“NJ速度”,为祖国69岁华诞献礼!
  
  第二台机组移交是N-J水电项目的又一大盛事,是该项目的重大节点。项目开工以来受到中巴政府、公司各级领导极大的关怀与重视。2013年5月,李克强总理见证了中巴两国就NJ项目贷款协议的签署;巴基斯坦水电开发总署、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司领导曾多次莅临NJ现场指导工作、鼓舞士气。在各方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下,NJ项目部全体员工深入贯彻公司全面打造精品工程的指导精神,与业主和工程师团队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组织参建单位团结一心、默契配合,一线施工单位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施工工作,历经十年屡创佳绩,受到业主及工程师的一致好评。
  
  项目简介:巴基斯坦Neelum-Jhelum水电站工程(简称NJ项目)为巴基斯坦在建的总装机容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站之一,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之一,被誉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电站4台机总装机总容量96.3万千瓦,工作水头420米,总合同金额达15.6亿美元。NJ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51.5亿千瓦时、约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投产后输入巴基斯坦国家电网,将解决全国15%人口的用电问题。该项目有利于改善巴能源结构,满足巴方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为巴基斯坦带来更多廉价电能,极大缓解其国内电力供应严重缺乏的现状,被誉为中巴经济走廊上缓解巴基斯坦能源危机的“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