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为中马建交50周年献礼——马尔代夫住房三期项目移交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6月20日,由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承建的马尔代夫住房三期项目举行隆重的移交仪式。该项目在马尔代夫共和国副总统费萨尔·纳西姆、中国驻马使馆代办于学勇以及国机工程集团董事长王博的见证下顺利移交。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马尔代夫外交部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讲话,对项目顺利移交表示祝贺。

  

  

  出席仪式的马方人员还有: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国家规划与住房及基础设施部部长穆罕默德·阿斯拉姆、外交部常务秘书阿哈迈德·拉帝夫、交通与民航部部长艾沙思·纳胡拉、人民议会多数党领袖侯赛因·沙欣、胡鲁马累岛议员阿里·尼亚兹、国家警察总署署长默罕默德·哈迈德、海关总署署长阿朴杜勒·沙瑞夫、电力局主席易卜拉·默罕默德·迪迪、水务局副总经理默罕默德·沙利夫等马尔代夫内阁成员和政要。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吕志南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一营业部副总经理周尚志在北京会场参加移交仪式。公司副总经理童自刚、财务总监张之亮以及相关分包单位领导共同在线出席移交仪式。

  

  王博对中马两国政府、使领馆和金融机构在住房三期项目执行过程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王博说:“住房三期项目建成交付后,将会有超过10000名当地民众喜迁新居并享受‘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成果,亲身感受中国企业为他们打造的现代化、高品质的梦想家园。”他表示,国机工程集团将在马尔代夫继续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团结合作、互联互通、共同发展,为双边经贸全面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项目业主方HDC总经理苏海尔·艾哈迈德感谢CMEC在项目中付出的努力。他表示,CMEC的项目团队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与HDC当地各部门密切合作,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工程建设,生动展现了中国企业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以及卓越的项目实施水平。

  随后,吕志南、周尚志分别致辞肯定了国机工程集团在马尔代夫基础设施和民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将继续关注与支持国机工程集团业务的拓展,在后续项目的开发中持续加强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

  

  阿卜杜拉·沙希德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发来视频演讲祝贺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并对CMEC在过去13年间为中马两国经贸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高度赞赏,对CMEC为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延续以及为改善马尔代夫民生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同时祝贺马中建交50周年,强调该住房项目的落成将让更多马尔代夫人民受益,且必将会把马中两国未来的友谊推向新的高度。

  于学勇祝贺项目顺利移交。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国机工程集团克服物流缓慢、人员轮岗难等多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该项目,表现出了中国企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于学勇转达了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对国机工程集团在中马两国经贸合作方面付出的高度肯定和对取得成绩的充分认可。他同时感谢马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中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相信通过两国工商界的共同努力,中马经贸合作之树必将结出丰硕果实。

  穆罕默德·阿斯拉姆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马中两国不断深化合作,在住房基建、交通能源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他说:CMEC是中国第一家深度参与马尔代夫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国际工程公司。自2009年8月25日由马尔代夫住房部与CMEC签署4000套惠民住房谅解备忘录以来,CMEC用实践践行承诺,以品质铸就工程。在马中建交50周年之际,马中关系开启了新篇章,相信马中合作在未来会取得新的成绩。

  

  在费萨尔·纳西姆和于学勇的见证下,项目双方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项目移交文件。随后,费萨尔·纳西姆在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入户参观。

  

  在参加项目移交仪式前,王博与艾莎特•阿兹玛进行会谈,就下一步国机工程集团与马尔代夫在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背景介绍2009年,CMEC与马方政府签署了4000套住房项目MOU,分三期完成。一期工程于2012年底交付使用,二期工程于2014年9月由习近平主席亲自揭牌并于2017年竣工移交。住房三期项目不忘习近平主席“为马尔代夫人民建好房子”的嘱托,在原有项目基础上,融入配套设施方便居民生活,结合国内高质量家装材料及工艺,于2022年6月竣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