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央地合作在豫落地多个重大项目 国机工程集团“耕内”再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近日,国机工程集团通过创新模式、内部协同,在国机租赁的融资支持下,于河南开发落地了多个重大项目,不仅进一步促进了央企同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还为国机工程集团着力稳增长、全力开拓国内市场打开了新局面。

  1、签约生效河南开祥精细化工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EPC项目
  

 

由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作为牵头方,联合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武汉江汉化工设计有限公司和四川康升晶须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近日成功签约生效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EPC项目。
  工程内容包括项目管理、工艺包、专利许可、详细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单机试车以及指导并协助业主进行联动试车、化工投料试车、性能考核等技术服务。合同金额约1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的签约生效是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与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继开祥PBT项目之后的又一次深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央企和地方企业的各自优势,扩展地方企业的产业链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2、中标河南中科濮原新材料乙烯法制甲基丙烯酸甲酯项目
  

 

由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作为牵头方,联合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近日中标河南中科濮原新材料有限公司2x5万吨/年(一期5万吨)乙烯法制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项目。
  项目以乙烯为主要原料,采用煤基合成气生成的CO和H​2,辅助采用甲醇、甲醛生产MMA。工程内容包括:全厂的设备、材料采购、土建、安装施工至机械竣工以及协助业主试车等,合同金额约8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的落地是稳步落实河南能源集团与国机工程集团于2022年1月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重点项目迈出的坚实一步。项目建成后,将使河南能源集团在MMA行业领域形成独有的竞争优势,对进一步促进该企业向高附加值化工产品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3、中标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热电联产融资建设一体化项目
  

 

由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作为牵头方,联合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工业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近日成功中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热电联产融资建设一体化项目。
  工程内容包括:2x260吨锅炉+30兆瓦背压机机组的所有设备、材料的供应、土建、安装施工(含单体调试)至项目机械竣工以及协助业主整套启动。合同金额约6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是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在国内市场中标的首个电站类项目,有利于充分发挥国机工程集团在能源业务领域的优势,高质量服务国内客户。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央企与地方国企在产业园能源项目建设领域的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