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新闻直播间]“一带一路”别样春节 阿根廷 夏日里的坚守:打造南美交通要道

发布时间:2018-02-2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阿根廷的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横贯南美洲大陆,是连接大西洋与太平洋的重要交通命脉,然而由于年久失修,原本7000多公里的铁路只剩366公里状况良好,由中国公司承建的该铁路改造项目全长1511公里,已经开工3年多,春节期间,中国的工程师们仍然坚守岗位。

  目前阿根廷正值盛夏,上午10点多,贝尔格拉诺货铁路改造项目的工程师们前往各个标段巡查,车上的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已经超过了40℃,这是今天检查的第二个标段,他们很快发现了问题。
 
  贝尔格拉诺项目现场总工程师  尤海滨:
 
  像里边的涵洞,有一些破损的,这肯定是不被允许的,我们会让施工人员用混凝土进行修补。
 
  对于中国工程师提出的意见,当地施工人员认真记录,并会按照意见解决问题,而据工程师们表示,像这样的情景,在2014年底项目刚开工的时候并不多见。
 
  尤海滨:
 
  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如何让客户做到更经济、更高效,用一年多的时间,他们真正明白中国公司确确实实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所以自然会认可我们、认可项目团队以及我们公司,进而认可中国标准。
 
  多年来因为货运铁路老旧,运输能力不够严重,影响了当地货运效率,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完成后,当地的货运能力将提升56%。
 
  阿根廷国内铁路公司现场经理 马丁内斯:
 
  我们的货运铁路运能还有很大潜力,旧的铁路运能只利用了不到50%,这里的铁路系统已经完全落后于时代了,我坚信我们是在创造历史,我们在重建阿根廷的货运铁路。
 
  在春节的前一天晚上,大伙张罗着要做一顿大餐,犒劳自己,庆祝春节的到来。包饺子、鱼、鸡肉,再炒2个青菜,四五个菜,简简单单的一顿饭就是他们庆祝春节的形式。同时,饭后的几通视频电话,就是他们和远在祖国家人团聚的方式……
 
  http://player.cntv.cn/flashplayer/players/htmls/smallwindow.html?pid=0d6b0ccead6245978303935e104c1dec&time=0&tai=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