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中企援建巴基斯坦一所“友谊中学”举行移交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2018年04月13日07: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12日,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援建的巴基斯坦北部一所“友谊中学”举行新校舍移交仪式,此举将帮助解决几百名儿童的上学问题,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图为孩子们笑容洋溢,期待搬入新校舍。丁雪真 摄
 
  人民网穆扎法拉巴德4月12日电(记者 丁雪真)12日,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设”)援建的巴基斯坦北部一所“友谊中学”举行新校舍移交仪式,此举将帮助解决几百名儿童的上学问题,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当天下午,该校近250名师生在新修建的操场上欢迎中方代表的到来。随后,双方举行了新校舍移交仪式,中方代表为该校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科普读物等学习用品。
 
  中设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韩晓军在仪式上表示,中巴友好早已融入两国人民的血脉,此次捐建“友谊中学”,是中设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回馈。村长萨迪克·阿巴西随后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对巴基斯坦人民给予的无私援助,并表示“友谊中学”将成为中巴友谊实实在在的见证。
 
  本次援建的“友谊中学”位于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市东北部的德哈尼村。该校原有校舍在2005年南亚大地震中损毁严重,后由于缺乏资金,长达12年间校舍并未得到有效修缮,学生们长期挤在仅余的几间教室中上课。
 
  韩晓军告诉记者,考虑到以上背景,为保证新校舍的抗震能力,中方在设计之初进行了多方调研和详细对比、几次改变设计方案,并从国内外市场采购最优质的施工材料,最终保证新校舍的抗震能力达到8级抗震标准。
 
  据悉,新校舍由中设出资2700余万卢比进行援建,共有18间房屋,其中包括12间教室和多个办公室,可容纳400名学生同时就学。阿巴西称,新校舍交付使用后,将有效缓解教室紧缺问题,并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链接: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413/c1002-29923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