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中国国际电视台报道:我们期待雅温得水厂项目能早日建设成功

发布时间:2019-02-19 文章来源:亚太聚焦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编者按
  
  1月1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对喀麦隆进行访问期间,中国国际电视台非洲频道报道了中设集团第八工程成套事业部承建的“喀麦隆雅温得市萨纳加饮用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项目”。报道历时3分钟,对该项目的主要关键工程进行了介绍,并详细报道了该项目为当地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

  萨纳加河是喀麦隆水量最丰沛的河流之一,长度约为600公里,也是喀麦隆最长的河流。但即使拥有如此庞大的河流,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及其居民也没有足够的水源。为了解决棘手的缺水问题,喀麦隆政府正在与国机集团所属中设集团合作,从萨纳加河中取水并处理生成清洁饮用水,即“喀麦隆雅温得市萨纳加饮用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项目”。该项目是非洲同类项目中最大的一个。 

当地村民  
 
  “孩子们早上5:30起床去接水,一直干到早上8点,这时候我们有些人要去农场干活以养家糊口。中午时回家洗衣服,这需要水。当然我们也要做午饭,也需要水。傍晚,孩子们从学校回来时,他们需要洗澡。所以我们全天都要用水。” 
  
  当地政府寄希望于这个项目来解决雅温得及周边地区一直存在的缺水问题。
   

国机集团商务经理邓毅 
 
   
  “我们喀麦隆雅温得水厂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始于2016年12月,项目主要目的是解决雅温得的缺水问题。该项目将为居住在雅温得的300万市民提供30万立方米的清洁水。雅温得现有的供水量能力是15万立方米,待该项目全部完工后,供水能力将提高到45万立方米。” 
  
  该项目前期规划建设一个取水区域,取水区域选择建设在该河流的特殊截面上,因为该截面水流较小。水流将从这里流向7公里外的水处理厂,处理厂仍在建设中。经过处理厂处理后,水仍需经过两个加压泵站处理,最后才能被送到首都雅温得。
   
  该项目耗资约8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已经能感受到该项目对周边区域的影响。 
  
  我们已经为该地区提供了500个就业机会,缓解了该地区的失业问题。该项目的更多好处将会在项目完工后显现。 
  
  ——国机集团商务经理邓毅 
  
  
  该项目将会吸引更多人来到该地区,比如专家将会前往不同现场,还有一些人需要开展行政工作。很显然该项目将会给当地带来良性输入,当地居民肯定会从项目中获益。项目将会改善该地区人民生活水平。 
  ——项目所在地专区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