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中斯最大民生合作项目阿塔纳水厂正在紧张施工中

发布时间:2019-03-15 文章来源:亚太聚焦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本报讯:斯里兰卡阿塔纳水厂项目公司现场经理杨威13日表示,当前,中斯合作最大的民生项目——阿塔纳水厂建设进入了施工高峰期,中斯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紧张施工,以便如期完工交付使用,助力当地解决百姓迫切期待的清洁饮水问题。
  
  杨威对前来采访的亚太大众传媒驻科伦坡记者说,位于首都科伦坡以北约40公里处的阿塔纳水厂,是斯里兰卡政府优先支持的重点项目,也是斯迄今最大的单体水厂项目。该项目合同金额约为2.3亿美元,包括建设一个日处理5.4万吨的净水厂、日供水8.5万吨的取水设施和720公里的管网供货和铺设等配套综合设施,项目供水覆盖397平方公里。当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约50%,建成后将令超过60万人受益。
  
  杨威介绍说,阿塔纳水厂项目资金来自中国开发银行的优贷,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改善周边约60万人的用水状况,进一步降低斯里兰卡当地居民患肾病以及其他水媒疾病的概率。
  
  CMEC作为最早进入斯里兰卡的中国企业之一,在承建重要工程建设项目的同时热衷于当地的公益事业。每当斯里兰卡发生自然灾害,CMEC总是成为第一个向受灾群众捐赠救灾物资的外国企业。去年底,CMEC还向斯中北部的米欣塔勒寺及周边地区群众捐赠了一批净水设备,以帮助当地解决清洁饮水问题,受到当地僧侣及民众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