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 国机工程集团“一带一路”成果频频亮相重要媒体

发布时间:2023-10-2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多媒体报道
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近年来,作为最早“走出去”的国家队一员,国机工程集团及成员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精耕细作,打造了中国工程的优质品牌,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以下简称“CMEC”)总承包的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关注报道。
  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站,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绿色能源领域里程碑式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是整个太阳能电站领域的示范和标杆项目。电站的建成将引领光伏行业高速发展,带动国内光伏设备走向世界,提升我国光伏产业对外贸易和工程质量。
新闻联播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中国纪检监察报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央视新闻报道
斯里兰卡普特拉姆电站
  10月14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了报道《高端访谈丨专访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专访指出,十年来,中国与斯里兰卡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成果。普特拉姆电站点亮斯里兰卡万家灯火。维克拉马辛哈也真诚地表示,项目提高了斯里兰卡的发电量。我们要向中国表示感谢。
  CMEC承建的普特拉姆电站位于斯里兰卡西北部卡尔皮提亚半岛,是该国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燃煤电站。电站的图案被印在斯里兰卡面额100卢比纸币上,为斯里兰卡广大民众所熟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0万千瓦,历年发电量占斯里兰卡全国用电量的35%至40%,成为斯里兰卡最主要的电力生产基地,极大缓解了斯里兰卡用电紧张局面。电站全面投运后,斯里兰卡全国电价直接下调了四分之一。电站还为斯里兰卡直接提供了约900个当地就业岗位。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中国日报关注
国机工程集团三项目
  近日,中国日报社、国务院国资委联合推出“一带一路”英文八联版专刊,国机工程集团参与的中白工业园、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一期、巴基斯坦卡洛特电站项目获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报道
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
  10月1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发布了题为《【2023企业社会责任】责任担当成就人民梦想 价值导向建设品质机场》的报道。报道聚焦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工国际承建的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项目,全面展示了项目建设历程、项目责任行动、项目履责成效等内容。
  该项目是尼泊尔的“国家荣誉工程”,也是建设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高质量共建中尼“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援助资金,是采用中国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标准设计并建设的一座4D级国际机场,于2023年元旦顺利投运。项目跑道全长2500米,航站楼近15000平米,配备先进的通讯、导航、监视、助航灯光系统等全部机场设施,机场可以起降多种常见机型,为尼泊尔与中国及世界的沟通架起一座美丽的空中桥梁。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